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虚拟仿真
管理体制

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由我校分管教学的副校长许承明教授担任,是江苏省重点学科以及省级科技创新团队的第一学科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高校任教近二十年,具有丰富的教学科研实践经验和管理经验。

中心人员实行公开招聘、竞争上岗、定期考核的管理机制。中心明确了各学院实验队伍建设规范,以发文形式确定每个学院实验教学分管院长(专兼职)、实验室正副主任(专职,每学院一名,如有多个省级以上实验室可适当增加)、实验员(专职,至少一名)、实验秘书(专兼,一名)。上述人员的岗位设立,由人事处、教务处、经管中心及学院协商解决,对于人员短缺无法提供额定编制的学院需提出具体人才引进计划,对于长期无法满足正常编制的实验室将逐步实行托管与转移。

为规范我校实验教学管理工作,在学校统一领导下,由教务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牵头,制定与出台了实验教学各种相关规章制度,包括:《实验教师工作量考核办法》、《大型仪器共享管理办法》、《实验队伍建设与考核办法》、《实验室建立、调整、撤消管理办法》、《实验室档案管理办法》、《实验室仪器设备管理办法》、《实验室使用管理制度》、《实验室用电安全管理条例》、《实验室对外开放管理办法》、《实验课程设置于管理办法》、《南京财经大学化学危险品管理办法》、《南京财经大学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等。中心照章办事,严格执行上述管理文件的精神。

中心人员在中心主任的领导下制订中心发展规划、课程建设目标和实验教学要求,购置设备和实施实验教学。实验室建设实行项目管理,每年度各实验室分别制订实验室规划、实验项目设置及其实验开放规划和经费使用计划,通过专家论证后实施,中期要检查,项目完成后要验收、评比。实验员负责实验仪器、设备、材料和物资的网上管理及其设备维护维修、保障实验室清洁卫生,防火、防盗安全,保证实验室资源共享,协调安排实验教学、科研和对社会服务的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