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  
来访  
考察  
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对外交流
对外交流

       近几年来,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始终坚持开放活校的方针,学习和吸收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并结合具体实际,大力拓展对外交流的广度和深度,中心声誉显著提高,将经济管理实验中心建设成为立足华南、辐射全国、适合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培养的高水平的国家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示范基地。

       1、实施“引进来”战略,提升学术交流层次。

        积极与国际上先进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交流和学习,结合理论学术前沿,不断引入创新思维和方法对实验课程进行深入研究。根据专业人才培养的系统性、特殊性,研究适合各专业人才培养,以及更加能够有效激发学生动手、实践兴趣、塑造创新思维能力和个性化发展的实验教学体系,加强对设计型、研究型实验实践课的开发,重视切实的教学效果,真正把理论教学与实验实践教学、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教学与科研的良性互动和有机结合,进一步优化实验课程结构,创新实验项目,运用新技术、新方法逐步建设经济管理“精品实验”,不断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对人才培养的新要求。

       2、实施“走出去”工程,广泛开展对外交流。

        加强实验中心与社会的合作与交流,建立联合实验室和校外实习基地,合作培养经济管理人才。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与政府、企业合作共建实验中心、实训基地,主要有南京财经大学—用友联合实验室、南京财经大学—奥派电子商务联合实验室。通过校企共建的联合实验室模式培养人才,有助于学生开阔视野,增强实践经验,从而培养出更贴近本地优势产业的实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