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粮食流通与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浏览次数:[]

中外方合影

会议现场

11月25日上午,我校在仙林校区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11会议室召开粮食流通与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建设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邱伟芬出席会议,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分管科研及国际事务工作的副校长Digvir Jayas教授,Paliwal Jitendraf、张强等从事粮食相关研究的专家教授,我校科研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的相关领导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主持工作)刘琴主持。

会上,邱伟芬副校长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校近两年来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粮食学科和研究方面取得的进展。邱伟芬副校长表示,南京财经大学与曼尼托巴大学已有近20年的交往历程,在长期友好合作与交流中,双方建立了相互信任的紧密合作关系。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成功建立为两校更进一步、全方位的合作开创了新局面。在未来的发展进程中,学校将与曼尼托巴大学一起,全力推进粮食流通与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推动一批高质量粮食流通科技成果的产出,创新中加粮食流通科技合作交流机制,强化粮食学科国际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深化全球粮食流通研究、保障全球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Digvir Jayas副校长对国际联合实验室的获批建设表示祝贺,并强调曼尼托巴大学将抓住此次机会,同南京财经大学密切合作,尤其是深化教师和学生国际交流、加强粮食流通与安全方面的科研合作。

随后,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勇就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的战略规划、发展方向及推进进度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与会人员就联合实验室建设内容、重大研究问题、技术支持及后续合作细节充分交换了意见。讨论后双方达成共识,将在项目资金配套、科研资源共享、国际人员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就有关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并建立相应工作机制。

据悉,粮食流通与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是江苏省“十四五”首批高校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项目,该实验室重点围绕粮食应急保障技术、粮食绿色储藏技术、粮食质量安全技术、粮食高效物流与信息化技术、粮油增值与深加工技术等五大研究方向开展联合研究工作,引领全球粮食行业科技创新前沿方向,促进中加粮食科技人才的交流和繁荣,培养全球粮食产业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答辩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