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校领导带队开展暑假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带队开展仙林校区安全工作大检查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带队开展福建路校区安全工作大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暑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6月29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李茜,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分别带队开展仙林和福建路校区安全工作大检查。党校办、学生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后勤基建处、福建路校区综合办、红山学院、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等部门领导陪同检查。

李茜书记带队对仙林校区博远楼监控室、中苑宿舍、研究生公寓16号站、东苑食堂、东苑超市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李群副校长带队对福建路校区综合楼监控室、综合楼中心配电房、食堂、学生宿舍、科技园消防设施等区域进行了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校领导仔细察看监控设备运行、消防设施配备、水电管网维护及运行、食品安全状况和环境卫生情况等,认真听取相关单位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进行了现场反馈,就做好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整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校领导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风险意识、底线意识、责任意识。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安全责任担当,细化岗位安全职责,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时刻放在心上、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全力守住安全稳定底线。二是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聚焦疫情防控、防汛、建筑与施工、学生食堂运营、消防、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等重点工作和领域,加大隐患排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切实做到问题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到底,不断完善安全工作长效机制,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三是要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服务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培训,促进广大师生不断增强防灾避险意识,学习和掌握安全应急常识。要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校园服务供给能力,做好留校师生的服务保障工作,满足留校师生的基本需求,为留校师生学习、科研、生活等提供必要便利。校领导强调,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做好日常巡查、定期抽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假期,切实维护安全、有序、和谐的校园环境。

(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关于做好暑假期间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