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浏览次数:[]

7月3日下午,我校在仙林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国家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推进会。全校各学院实验室主任、近年来立项建设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负责人、各专业拟参与虚拟仿真实验课程建设相关老师参加会议。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作专题报告,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叶林祥主持。

会上,熊宏齐教授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概念及类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内涵要求、教学设计拓展实验教学的深度与广度和实验教学一流课程“金课”布局思考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解析和探讨,并对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的教学设计及实验类一流课程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熊宏齐教授的报告既高屋建瓴,站在教育部五大金课建设的高度进行解读;又深入浅出,结合各类案例,解析如何建设虚拟仿真项目。

报告后,熊宏齐教授与老师们积极互动,回答了老师们有关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与项目申报的有关问题。

叶林祥处长对熊宏齐教授的讲座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我校正积极推动五大金课建设,包括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熊宏齐教授的报告对我校推进国家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很有启发。虚拟仿真教学项目建设是实验实践教学的重要抓手,应服从专业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与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实验室建设统筹推进。我校要以熊宏齐教授的报告为契机,切实加强虚拟仿真教学项目的建设与申报,提高学生实验实践能力。

(教务处)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学年实验室信息统计数据上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经济学院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统计模型与统计实验”开展线上成果汇报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