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通过省教育厅优化重组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5日 浏览次数:[]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审核通过名单的通知》(苏教科函〔2024〕3号),我校粮食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粮食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3个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通过优化重组审核,编入新序列管理。

粮食质量安全与营养健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挂靠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原为2014年省教育厅批复的“粮油质量安全控制及深加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建设点”。智慧物流与供应链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挂靠我校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原为2014年省教育厅批复的“现代物流重点实验室”。粮食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挂靠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原为2016年省教育厅批复的“粮食大数据挖掘与应用重点实验室”。

我校3个实验室瞄准国家和江苏省重大战略需求,聚焦学科国际前沿,发挥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学科优势,打造多学科交叉、有凝聚力、竞争力、创造力的基础创新和应用转化平台,在建设期内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重组后的实验室人员结构进一步优化,研究方向更加聚焦,研究特色更加突出。

据悉,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优化重组工作的通知》(苏教科函〔2023〕17号)文件精神,坚持“统筹指导、分类实施;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优胜劣汰,减量提质”的原则,针对全省202个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进行优化重组,共计172个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予以审核通过,实现规范和加强全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构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的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新体系。我校在本次优化重组工作中,通过专题调研与调度、机构绩效评估、资源统筹优化、重组方案论证等组织环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探索校企合作共享、资源优化整合,圆满完成优化重组任务。下一步,学校作为江苏高校重点实验室建设依托单位,将始终坚持“四个面向”,强化有组织科研,充分利用我校优势与特色,聚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不断提升学校重要科研创新平台核心竞争力和建设实力,为推动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科研处)

上一条:仙林高校实验室安全专业委员会专家组来校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 下一条:我校项目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