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教学公告

关于举办2024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1日 浏览次数:[]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是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主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根据20233月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竞赛目录,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再次纳入学科竞赛排行榜。该赛事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创业能力等创业基本素质和开创型个性的人才为目标,以创业者的视角,模拟创业者从01的创业过程。2024年创新创业竞赛创业模拟赛道现已启动,现将校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阶段及时间安排

1.校赛报名截止时间:202448

2.知识赛:2024417日(暂定)

3.校赛时间:2024424日(暂定)

二、主办单位

教务处

三、承办单位

工商管理学院

四、竞赛相关要求

1.参赛对象及组队要求

1)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组队要求

知识赛以个人形式参赛,校赛以团队形式参赛。每个团队由35名全日制在校学生(须为实际参赛成员)和12名指导教师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个团队,不可跨团队交叉组队,但可跨专业组队,教师可跨团队指导,原则上以第一指导教师指导的团队不得超过2支队伍。每个参赛团队需设队长1名,队长为本团队的联系人,原则上队长不可更换(特殊情况需报备)。

参赛团队需自行起名,队名不超过12个字符(即不超过6个汉字或12个英文字母(含空格)),团队名称不能透露所在院校名称,需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起低俗不雅的团队名称。

2. 选拔赛形式

设置知识赛、校赛两个阶段。

1)知识赛阶段:采用个人赛的形式,采用统一闭卷网络机考的方式进行,考试时间为120分钟。知识赛主要考核学生创新创业相关知识,知识赛合格(60分及以上)的参赛学生获得组队参加下一阶段竞赛的资格(注:参赛者均要参加机考,机考收费30/人)

2)校赛阶段:知识赛通过后的个人可以组队参加校赛,校赛以线上软件模拟赛的方式进行。

五、报名方式

202448日前,各参赛学生需及时加入校赛工作群(429794034)完成报名工作,入群申请须写明“班级+姓名”(例如:工商2201+张小白),否则不予通过。

六、校赛结果公示

校赛结束后,各参赛团队成绩及排名将在我校教务处和工商管理学院官网公示。晋级团队数量将以组委会核定的数量按照排名顺序予以确定,推选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区域赛。

七、其他事项

1.根据《本科生科研与创新奖励学分登记办法》,参加比赛并获奖的选手可获得相应学分。

2.大赛流程及规则详见官网(http://www.cubec.org.cn/cxcyjscymnsd)相关栏目。


教务处、工商管理学院

2024年2月29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南京财经大学中国国际大学生创新大赛(2024)备赛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实验教学和教学实验室建设研究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