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会计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金融学院
  经济学院
  财政与税务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
教学软件  
实验场所  
实验课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介绍  |  工商管理学院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

《企业经营模拟》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

本课程除了涉及ERP 思想的介绍以及企业经营管理理论的概括,更多地是培养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技能技巧,要求每个学生必须参与课程全过程,并实际动手做出结果,所以要求课程在实验室完成。由于本训练为多学科专业知识的综合运用,课堂讲授内容较少,更多的是结合学生经营成果进行综合分析,因而只指定了与课程相关的参考书籍,而没有指定专门的专一教材,课程包含的知识内容和技能操作基本上是以体验式教学或感悟式教学的方式,让学生形成企业经营管理本质的认知和理解。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是模拟公司运营,通过学生之间的团队沟通和合作,模拟企业战略规划、编制财务预算、演示ERP 流程管理等一系列活动过程,使学生深刻领会市场上的企业战胜竞争对手获得经营成功的内在要求。通过团队模拟企业经营活动,学生可以进一步感受到团队沟通、有效协作的必要性,并对企业各项经营活动积累大量的实际经验。

上一条:《导游业务》课程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