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赛区晋级赛在宁举行,我校喜获冠军奖杯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

第四届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赛区晋级赛在宁举行

我校副校长俞安平致辞

我校副校长华仁海致辞

我校代表队喜冠军奖杯

  7月9日至10日,第四届“付融宝杯”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6)华东分赛区晋级赛在南京举行。本次比赛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南京财经大学MBA中心承办,付融宝公司赞助支持。来自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同济大学等22所高校的35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大学和我校代表队分别捧得9日和10日的冠军奖杯,携手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代表队成功晋级,将参加9月份在中山大学举办的全国管理案例总决赛。
  我校副校长俞安平、华仁海先后于9日和10日为本次大赛致辞,热情欢迎来自多所院校的MBA精英,同时也衷心祝愿大赛圆满成功。他们介绍说,近年来,南财MBA项目获得学校大力支持,始终坚持“专业导向、能力导向、素质导向、职业导向、市场导向”,以培养学科优势和社会需求相结合,理论知识、管理实践和创新能力相统一的职场中坚和商界精英为目标,积极推进案例教学方式,已建成包括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和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两个省立项研究生工作站在内的多个校企联盟合作平台,紧密联系课堂教学与企业实际;并从成果认定、经费支持等多方面鼓励教师开展案例教学,为教师提供各种培训机会和平台,为学生提供各种案例活动和比赛,积极打造具有案例教学特色的MBA项目。
  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常务副主任、大连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部书记朱方伟教授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简单介绍了管理案例大赛的由来,感谢大家的积极参与,并表示MBA学员应通过案例比赛得到以下五个方面提升:一是提升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二是提升培养严密逻辑思维的能力;三是提升团队沟通与协作的能力;四是提升大家开放的视野与宽广的胸怀;五是提升表达与写作的能力。
  赛事冠名赞助单位、付融宝总裁助理胡键先生表示通过支持举办本次比赛,加强了与院校之间的合作和联系,同时也表达了对本次赛事的殷切希望。
  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大学和我校分别捧得9日和10日的冠军奖杯,华东师范大学第2代表队和南京林业大学分获亚军,华东师范大学第1代表队和南京师范大学代表队分获季军。历经校园挑战赛突围,华东赛区PK,最后,同济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四所学校代表队成功晋级全国管理案例总决赛。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个院校的代表队,积极备战,精神饱满。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运用数据、图表等方式,充分表达各自的观点,展开激辩,并有理有据的回答各类问题。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受到大赛组织者和专家评审的充分肯定。
  同济大学代表队以《1+1品牌,剑指何方?》对海信北美市场彩电事业战略分析。同济大学参赛队认为实现海信在北美市场自有品牌,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要将海信品牌植入潜在或显在消费者头脑中。我校代表队以题为《“合”之道,“齐”飞跃》对融合地产武汉项目及PMC战略问题进行较为详尽的案例陈述。提出了融合和齐腾的PMC模式主要存在5大瓶颈及“五指”合力解决方案。
  据悉,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旨在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案例教学是目前公认的管理类专业培养的最有效模式之一,越来越多的商学院把案例教学、案例研究放在突出的位置。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是MBA教育的一次成果汇报会,是MBA学生切蹉技艺、提高水平、增进友谊的盛会。

上一条:《南京日报》、南京电视台报道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 下一条:我校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参评准备工作汇报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