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会计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
  营销与物流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金融学院
  经济学院
  财政与税务学院
  国际经贸学院
教学软件  
实验场所  
实验课表  
当前位置: 首页  |  课程介绍  |  经济管理实验...  |  正文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

《大型综合性经济管理案例库》课程介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浏览次数:[]

综合性经济管理案例实验教学是我校创新与创业学习模块的重要内容,是中心合作开发的、具有特色和示范效应的实验教学项目。通过选用具有一定典型性的案例,组织学生进行分析讨论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方案的一种教学方法。与传统教学方法相比,案例教学法在巩固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掌握、加深对教材中重要观点、原理与方法的理解、调动学生积极性、提高学生对问题的思辨能力、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语言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近年来我们一直重视案例库建设,组织教师进行案例集的编写和更新。目前该案例库已建成20套案例,每个产业有1-2套案例,每套案例达20-30万字。每年对现有案例库资源进行持续更新,并不断开发和编写新的案例,丰富案例库资源。

 

综合性经济管理实验教学案例资源库的建设是我校探索创新性实验教学模式和实验教学特色的尝试,进一步优化了我校经济管理综合性实验教学内容体系,凝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验实践教学与学习平台。通过该实验平台,引导学生变注重知识为注重能力,有效地培养学生社会调查能力、管理决策能力和方案设计能力,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将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落到实处。目前,该案例资源库已被北方民族大学采用,中国海洋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江夏学院等正与中心密切联系,有意向采用该案例资源库。

 

下一条:《营销分析与预测系统》课程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