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创新实验项目开发  
实验教学  
实验教学成果  
示范辐射  
特色项目介绍  
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建设成果  |  示范辐射
示范辐射

 一、自主开发出一系列的经济管理专业的教学模拟软件和发明专利,被多个高校采用,形成了模拟教学的示范效应。

 二、与国内外20多家企业共建的网上电子商务实验教学实战平台,目前已有30多个国内外的高校对该平台进行了交流,并建立了飞购校园网络购物平台,为大学生积累社会经验、提高创业能力搭建又一创业实训平台。江苏电视台,江苏教育台对此进行了报道。

  

三、建立的电子商务网上实践考试平台,每年江苏省有6000多自考学生参加网上实践考试 。

四、面向大型商业零售企业开发的现代商业POS/MIS系统,在60多家企业使用,面向高校开发的POS教学模拟系统在二十多所高校所采用。

五、 先后组织的全国经济管理实验室建设会议等全国性会议五次,对推动实验教学改革起到重要作用。

 


六、近两年组织的淘宝、沙盘、股票等6场全国性、全省性大赛,共有31000多人参加,提高了学生实际操作能力和协作创新精神。 

七、自中心从2008年被评为国家级建设示范点至今,共承担了政府主管部门委托培训总量12001人次,为社会行业服务的其他培训总量4304人次。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推广相关建设成果,通过开展国内外交流与合作,提供社会服务,进一步扩大了中心的社会影响力。目前,我中心自主开发实验项目推广应用的高校有18所,实验教材推广应用的高校25所,自制实验仪器设备推广应用的高校4所,开发实验教学与管理软件推广应用的高校17所;承办国内、国际交流合计14000余人次,接待外校参观访问2000余人次;服务其他高校学生总数4162人次,政府主管部门委托培训总量12001人次,为社会行业服务的其他培训总量4304人次。  

南京电视台、江苏教育电视台、《南京日报》等媒体就我校经济管理实验实践教学改革情况进行多次专题报道,形成良好的示范与辐射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