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管理制度  
学生上机实验守册  
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中心安全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实验室管理制度
实验室管理制度

一、学生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和指定的仪器设备上进行实验,不得迟到、早退或随意更换仪器设备。

二、实验前必须预习实验内容及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原理、步骤。

三、实验准备就绪后,需经指导教师检查,方可进行实验。实验时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规章制度和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如记录实验数据,认真完成实验报告,不准抄袭他人实验结果。

四、爱护仪器设备,节约使用材料,未经许可不得动用与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及其它物品。不准将实验室物品带出室外。

五、实验时要切实注意安全,若发生事故,应立即切断电源,保护现场,向指导教师报告,待查明原因并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实验。

六、实验室内不准抽烟、随地吐痰、乱丢纸屑杂物。要保持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整洁。

七、实验室里要保持安静,不得高声喧哗,打闹,若有情况举手报告。

八、实验完毕后,应及时切断电源、将仪器设备、桌椅、门窗等恢复原位,经指导教师查验仪器设备、工具、材料及实验记录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九、对违反操作规程,擅自动用与实验室无关的仪器设备,私自拆卸仪器设备而造成损失的,视情节轻重和认错态度按有关规定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