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管理制度  
学生上机实验守册  
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中心安全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上机实验守册
学生上机实验守册

一、听从教师指导,服从教师安排,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

二、学生按课表安排时间上实验课,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旷课,迟到十分钟以上者,指导教师有权取消当次实验资格。有急事需提前离开,须经任课教师批准。

三、进入实验室后必须保持安静,注意环境卫生,不吸烟,不随地吐痰和乱扔纸屑杂物,爱护公物。不得带早餐、食品、饮料与等实验无关的各类物品进入实验室,不得随意走动或高声喧哗。

四、实验前要认真预习,阅读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步骤、原理和方法。实验前必须按教师要求,进行预习。

五、实验过程中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操作,不做实验项目以外的操作。

六、实验中要认真记录实验过程、实验数据,不准马虎从事,抄袭别人数据。

七、实验过程中,不准动用与本实验无关的设备和室内其它设施,严禁使用教师机、投影机、音响等设备。

八、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实验中心负责解释,并监督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