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管理制度  
学生上机实验守册  
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中心安全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物资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一、 在实验室主任领导下,负责实验室固定资产、低值耐用品以及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的管理工作,建立上述物品的分类账、序时流水账以及借用、领用记录。记账时要做到文字清晰、准确、规范,做到账目清楚。

二、 负责本实验室仪器设备校内标签的填写粘贴工作,每年年底与设备主管部门核对账卡。发现问题,及时更正,保持账、卡、物相符。

三、 负责办理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耐用品和材料、低值品、易耗品的验收、领取与发放工作。物资的购买、领取、借出、归还、调拨、报废等都必须严格手续,模范执行学院资产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对损坏、丢失物品负责提出赔偿通知。

四、 准确掌握所保管仪器设备、实验物资的技术要求和保存条件,做到技术资料完整、附件齐全、存放整齐、排列有序、分类清楚、标志鲜明。

五、 妥善安排仪器设备及实验物资的存放地点和存放方式,对不经常使用的仪器设备要定期检查,维护保养,做好防潮、防霉、防尘工作,保证其性能完好。

六、 努力钻研业务,熟悉所管仪器设备、实验物资的型号、规格、性能、用途,做到收发准确。

七、 做好物资的安全管理工作,对贵重金属和有毒、易燃易爆物品,要存放在专用的保险柜内,物品的进出要严格按照学院有关制度执行。

八、 经常对库存物品进行盘点、清查,做到心中有数,并按照规定的仓储范围和常备物资的储存定额,及时提请采购,补充库存,确保库存物资经常处于一定水平。

九、 负责搞好库房、库区卫生,保持良好的库容库貌,经常对消防器材、防盗设施进行查验,清除事故隐患。

十、 认真填写工作记录,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临时性工作。

上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卫生制度 下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学生实验守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