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实验室管理制度  
学生上机实验守册  
实验室安全卫生制度  
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中心安全规范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5日 浏览次数:[]

一、 为进一步加强管理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二、 实验室工作必须保证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不断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积极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咨询和社会服务。

三、 实验室工作人员要树立全心全意为教学、科研服务的思想,努力做到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四、 实验室是教师及学生完成教学任务的重要场所,所有教师及学生应自觉维护和遵守实验室规则。

五、 实验室的基本任务: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的规定,承担实验教学任务,为教师学生的教学及科研活动提供基地。根据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编制实验教学实施计划,完备实验教材、实验指导书等实验教学文件,做好实验前的准备工作,在有关课程教师的参与下组织并完成实验教学工作。根据实验教学任务,完善实验设备和教学用软件,保证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

六、 进入实验室的学生必须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听从教师指导,保持实验室的整洁、安静。实验前必须预习实验指导书、明确实验目的、原理和方法。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爱护实验设备。

七、 实验室内所有设备、用品,未经负责人同意,一律不得随意损坏、丢失或挪动,如有损坏,丢失应酌情按价赔偿

八、 实验室的设备和各类物品要登记造册,进行科学的分类和编号,定位存放。发生消耗、损坏要及时登记,注明原因和处理办法。

九、 建立健全实验教学档案制度,妥善保存实验大纲、实验指导书、实验课计划表、实验记录表、课程实验报告等有关资料。

十、 本规定未涉及的项目,按学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上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负责人岗位职责 下一条: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室开放管理制度

关闭